首页 » 实验教学 » 开放实验室 » 正文

慕了!这个新专业,24名新生配了58名导师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20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2022年是我校基础医学专业招生的第一年,共招生24人,其中高考最高分为630分、平均分590.9分,实现了“开门红”。

  为更好帮助2022级新生适应大学新生活,了解学科与专业特色,基础医学院于8月30日举办了新生见面会暨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赵醒村校长、我院领导、本科生导师、主要课程负责人及其他相关教师出席本次活动,我院龙大宏书记主持会议。

  校长赵醒村祝贺新同学来到广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专业扬帆起航,并带领新生深入了解我校基础医学专业的“前世今生”—“为什么办基础医学专业”、“怎么办好基础医学专业”等,指出要汇聚学校资源合力发展基础医学专业。

  在讲话中,他对基础医学专业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立志”、“立德”和“立行”——立志高远,永葆爱国初心!立德修身,永怀医者仁心!立行于己,永存必胜信心!

  在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中,马宁芳院长详细阐述了基础医学专业的学科优势、教研资源,并介绍“5+5”本硕博贯通培养模式、一对一导师制等专业特色,指出本次遴选出的58名本科生导师都具有热爱教育事业,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等优秀特质,相信定能为专业发展添砖加瓦,造就栋梁之材。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新生代表夏蔷同学讲述了选择广医、选择基础医学专业的初心,规划了大学生活“最优路线”,表示将在基础医学专业的求学之路上多整理、多理解、多贯通,在广医的沃土上辛勤耕耘,传承“艰苦创业、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的广医人精神,绽放“青春之花”!

  基础医学学科带头人、广东省蛋白质修饰与降解重点实验室主任刘金保教授表示自己有一点“小羡慕”、“小嫉妒”、“小感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期间收获满满!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赵金存教授则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起了自己与基础医学专业的故事,并希望新生这群“new blood”可以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不断超越自己!

  12名导师用最朴实的语言,以师兄师姐的口吻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求学经历和科研工作中的心路历程,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新生,也在他们心中洒下了希望和鼓励的种子,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追求卓越的人生态度”的南山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刻苦学习、求真务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奋力汲取知识的力量,创造人生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