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教学 » 开放实验室 » 正文

【专业教育】2022级基础医学专业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4

为更好地帮助2022级基础医学专业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科与专业特色,基础医学院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生专业教育系列活动。

新起点:新生入学适应教育

2022级基础医学专业新生入学后,辅导员梁杰芳老师给新生们开展题为“新学期 新征程”的入学适应教育,内容包括心理健康知识、学校及学院的规章制度、防诈骗安全教育等。

新生合影

新足迹:打卡校内外实习基地

  在基础医学院的组织下,2022级基础医学专业本科新生集体参观了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临床技能实验中心。

新生在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合影留念

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陈涛教授为同学们做报告

郭春丽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国重室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具体分区及日常管理

陈晓云副主任讲解高端智能模拟人在临床教学中的应用

    同学们参观了高水平科研平台,包括广州霍夫曼免疫研究所、神经科学研究平台、肿瘤学研究平台和蛋白质修饰与降解省重点实验室与共享平台。

    活动期间,各科研平台的相关负责人、管理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平台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以及近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并通过实物讲解、操作演示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实验室相关专业仪器设备的用途与功能。

免疫所焦仁杰所长欢迎首届基础医学专业的同学们并介绍免疫所的基本情况

神经科学平台的博士研究生师姐为同学们介绍并操作脑立体定位仪

蛋白质修饰与降解平台的黄洪标主任介绍并带领同学们参观实验平台

肿瘤学平台的刘铭教授介绍并带领同学们参观实验平台

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李新安老师为同学们展示冰冻切片机的使用

新信念:新生见面会暨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

基础医学院举办了新生见面会暨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赵醒村校长、我院领导、本科生导师、主要课程负责人及其他相关教师出席本次活动,我院龙大宏书记主持会议。

导师与新生合影留念

赵醒村校长带领新生深入了解我校基础医学专业的前世今生,引导新生立志立德立行。马宁芳院长详细阐述专业特色及遴选的58名本科生导师总体情况。12名导师则通过介绍他们的求学经历和科研工作中的心路历程,来鼓励学生发扬南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超越自己。

聘任仪式

 新展望:专业导师见面会

 在专业导师见面会上,龙捷主任作了关于学生导师职责与管理办法的培训,旨在充分发挥专业导师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达到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要求,铆足干劲,进军双一流。随后,专业导师与新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指引新生前行的方向。

导师见面会合影

入学专业教育是新生迈向大学生涯的第一步,是展望未来的瞭望台。通过以上量身定制的系列活动,希望2022级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最终在广医这片沃土上实现自我、突破自我、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