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教学 » 开放实验室 » 正文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 广医学子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3-01-17

       1月14-15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在吉林大学举办,我校基础临床组进入总决赛的5个代表队斩获1金2银2铜。

广州医科大学获奖团队名单及奖项情况一览表

       该论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采用校赛-区赛-国赛三级赛制,大赛学科组除传统的基础临床组外,首次开设预防医学、法医学、中医药学3个赛道,旨在推进基础与临床结合、中西医结合、预防医学、法医学的基础研究和技术的融合创新以及医工交叉等融合创新。


       本届论坛于2022年3月启动,历时近1年,由基础医学院代表学校承担校赛的组织和选拔以及参赛项目后续的培育工作。学院精心谋划该项大赛,并组建了由优秀师资组成的指导团队,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多次组织参赛队伍进行演练,并对各参赛项目的PPT汇报、答辩技巧以及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精心指导。


       通过本次大赛的全程历练,参赛学子既感受到以赛促学的优势,也感受到自身创新实践等综合能力的提升。期盼下届大赛能有更多预防医学、法医学和中医药学组的学子参赛,争取有更优异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