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教学 » 开放实验室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实验中心成功举办 “人工智能小车原理与实践”科技开放日活动

编辑:周丽芬    发布时间:2019-05-20

5月18日至19日,由广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实验中心主办、学校“广医之芯”协会承办的科普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近年来,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在发达国家,人工智能教育已开始在中小学教育中推广普及,但国内人工智能教育还在起步阶段。为让更多的中小学生提前接触了解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编程,生物医学工程中心、“广医之芯”社团组织承办了“人工智能小车原理与实践”科普开放活动。近百名广州市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科普活动中,小朋友们首先观看了无人机、机器人表演视频,以了解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然后在十名余志愿者课的带领下,一边学习、一边动手编程、一边动手组装小车,实现了完成一定功能的小车组合。期间小朋友们积极提问,乐于动手操作,凸显出二十一世纪现代化教育下新时代学生的创新精神。科普活动过程中,“广医之芯”协会的志愿者们循循诱导,寓教于乐,整个实验室充满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能给予孩子们一个学习人工智能的启蒙机会,家长们也融入其中,共同学习,为亲子交流互动营造了良好氛围。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满意和支持,希望能够继续定期开展这样深受市民喜爱的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