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教学 » 开放实验室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成功为广二师附小举办“互联网+人工智能”科普活动

编辑:周丽芬    发布时间:2019-11-14

1113日,由广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实验中心主办的“互联网+人工智能”科普活动顺利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行。

近年来,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在发达国家,人工智能教育已开始在中小学教育中推广普及,但国内人工智能教育还在起步阶段。为让更多中小学生提前了解接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编程,生物医学工程中心、“广医之芯”社团组织承办了“互联网+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广二师附小共有40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科普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引导同学们观看无人机、机器人的表演视频,并结合视频对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编程的基本原理进行介绍。然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边学习、一边动手编程、组装小车,期间积极提问,乐于动手操作,实现了完成一定智能功能的小车组合,凸显出二十一世纪现代化教育下新时代学生的创新精神。整个科普活动过程中,“广医之芯”协会的志愿者们循循诱导,寓教于乐,整个实验室充满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此次活动提供了接触人工智能的启蒙机会,同学们表现出对学习人工智能知识的强烈渴望,活动结束后,广二师附小师生纷纷表示满意和支持,希望能继续定期开展此类科技进校园活动。(文/图:李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