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州医科大学首届机能实验学设计性实验大赛作品征集

编辑:周丽芬    发布时间:2020-04-03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欲望,培养探索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教务处与基础学院拟于近期举办首届机能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现将作品征集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基础医学院

承办单位: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实验中心

二、活动对象及时间

对象:广州医科大学2018级在校学生(本学期开设《机能实验学2》课程的班级)

时间:2020年3-7月

三、比赛流程

1.设计性实验方案准备:3月1日-4月15日。学生自行查资料,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实验方案的设计、开题和答辩工作。指导教师根据开题答辩情况,推荐优秀方案,于4月15日前将推荐的方案提交给机能中心秘书赵老师(每班原则上报1个方案,最多2个,由带教老师酌情决定)。

2.初赛:4月15日-4月25日。由机能中心组织教师评委对入围初赛的内容进行评审,最终确定参加决赛的项目。

3.决赛:5月1日-7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决赛分为两部分:

(1)入围决赛的各组同学根据设计性实验方案,在机能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获取并整理实验结果,并按照科研论文撰写的要求和格式进行论文撰写,在规定时间内将论文发送至机能中心秘书邮箱(论文格式请参照《中国病理生理杂志》的格式)。

(2)论文作品内容以PPT形式进行口头报告并现场答辩,由教师评委评选出名次和等级。

四、作品要求

1.本次活动要求学生以课题小组形式参与,按照设计性实验要求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

2.设计性实验方案内容要求原创性和创新性,并且未公开发表和参加其他活动,严禁剽窃抄袭。

3.严格按照要求填写设计性实验方案表格,方案中所需动物和药品的种类和数量,请参照附件。

五、奖励办法

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给予相应的荣誉证书及奖金。

六、联系方式

机能中心秘书:赵老师,电话020-37103282、15920996166,邮箱27693190@qq.com;办公室A1-406。

报名的同学请加入设计性实验群:972866439(请备注班级姓名)

广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0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