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联合药学院本科生在广东第十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编辑:周丽芬    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19-20日,广东第十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生物医学工程系杨斌副教授指导我院生物医学工程系联合药学院本科生参赛并取得佳绩。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主办,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合作单位为广东省本科高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共有省内外24所高校的257支队伍报名,经过大赛专家评议组初赛函评后共计165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决赛答辩环节,郑佳慧、何淑敏、张丹丹、符大伟四名同学表现优异,其参赛作品“基于大黄素的pH敏感纳米前药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最终获得高分子材料分赛区二等奖。

我院生工系今年新开设生物医学材料本科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作为学生培养的重要内容。以本科生导师制为契机,按照“学术启蒙-科研培训-学科竞赛”的科创训练过程,培养学生专业兴趣、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